close

第五幕(人:張大家、陳大雲、胡大中 事:上課 時:上午九點 地:教室)

陳大雲在睡覺,教室一如往常的吵鬧
張大家:(拍陳大雲)昨天的事你覺得怎麼樣
陳大雲:(迷糊狀)你說波多野結衣,很好很好,只是聲音
張大家:(用力敲他一下)我是說音樂教室
陳大雲:(不耐)隨便,等下在叫大中一起去就好,我要睡了

第六幕(人:張大家、陳大雲、胡大中 事:下課 時:上午十點 地:走廊)

鏡頭放橫的,胡大中扶著牆壁做伏地挺身
鏡頭轉正,陳大雲和張大家走過去ㄇㄠ一下
張大家:(轉頭)ㄘㄟˊ
老伯身影出現在走廊末端

第七幕(人:張大家、陳大雲、胡大中 事:第二個線索音符 時:中午十二點 地:音樂教室)

三人翻箱倒櫃什麼也沒找到
張大家:大雲東西真的在這麼,為什麼什麼都沒找到
陳大雲:應該在這啊,棋譜上明明
胡大中:(低聲)日治時代的音樂教室跟現在又不一樣
兩人:(拍頭)對我都忘了
陳大雲:(坐在地上)唉,結束了,寶藏沒了
張大家:(懊惱)玩完了,我的十億
張大家坐在堆在角落的破舊風琴,一個刺耳的聲音ㄍㄧ
胡大中:(抽一下)這什麼聲音
張大家按了幾個音,刺耳的聲音又出現
三人將音箱打開
在一根弦上夾了一張紙條
TAKE紙條:3 12 5 12 31
胡大中:(低聲)這是誰把樂透的號碼丟在這裡
陳大雲拍拍風琴上的灰塵,一個昭和十七年製的篆刻出現
三人對視一眼
三人匆忙跑出去對紙條著太陽光一照,一個762的浮水印出現
三人吃精狀
張大家:但這是什麼意思
三人沉默
上課鐘聲響起
三人:鐘,紅樓的鐘塔,我怎麼沒想到呢
定格旁白:建中紅樓完工於1909年,而該建物因為整體外觀呈現磚紅顏色,因此被命名為紅樓。由台北總督府營繕課的近藤十郎設計,是目前建中唯一於日治時期保存下來的校舍
老伯在音樂教室外神秘的一笑 張大家轉頭和他對到一眼

第八幕(人:張大家、陳大雲 事:失蹤 時:上午九點 地:教室)

全員耍廢中
張大家:喂,大雲,大中今天怎麼沒來
陳大雲,(昏死狀)我哪知啊
張大家突然在抽屜發現一封信
TAKE信(報紙剪貼):大家好,放棄吧,不然的話你就再也見不到你的朋友,藏鏡人上
張大家搖醒陳大雲,拿給陳大雲看
沉默片刻
陳大雲:大家我看我們還是放棄吧
張大家:不行,都到了這一步怎麼能放棄
陳大雲:那大中他
張大家:只有找到寶藏才能有機會跟藏鏡人談條件,走一步算一步
沉默片刻
陳大雲:好也只能這麼辦了
老伯出現在門外,手上哪著一張剪的破爛的報紙


第九幕(人:張大家、陳大雲、阿婆 事:第三個線索鐘樓 時:中午十二點 地:鐘樓)

二人爬上鐘樓
發現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地的雜物
張大家:(失望)鐘呢,鐘在哪裡
陳大雲:(強打精神)沒關西我們去問問看
兩人找到掃地阿婆
阿婆:國明黨剛來的時後,鐘早就融掉了,你看到外面的蔣公銅像沒有,那就是鐘打的
陳大雲與張大家對看一眼
張大家:(不死心)我們去蔣公銅像看一看有沒有線索
陳大雲:沒有用的,我們還是通知老師吧
張大家:走啦
張大家拉著陳大雲離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作第一小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